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理思路 明方向 聚合力 抓落实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6月02日12时1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纳思嫄

6月1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中央指导组5月31日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主持,兵团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办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方式方法,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多与一线同志交流,多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清单,及时将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四要扎实推进检视整改,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紧密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找准找实问题,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深入剖析原因,勇于刀刃向内,深刻反思警醒,不停留在表面,不简单归结于客观。要全面抓好整改,能改的问题马上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推出一批主题教育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