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赴第一师督查重点公路及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7月10日07时5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越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和2023年兵团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兵团交通运输“1345”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监督指导师市做好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工期控制管理,7月3日-7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同第三方试验检测机构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赴第一师开展第二轮重点公路项目及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督查工作。

督查组现场抽查检测路基压实度

督查组以内业检查、实体检测、现场巡查的形式深入施工现场一线,查看了第一师昭通小镇-S215公路、第一师阿拉尔-14团公路及抽查了2个农村公路项目的施工现场。

督查组指出,第一师公路项目建设推进整体有力有序,其中阿拉尔-14团公路项目为保障周边团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道路半幅施工半幅通车,各参建单位积极保障项目建设生产安全,采取了设置警示标牌、临时隔离围挡等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和道路运行安全两不误,体现了兵团交通系统建设交通、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精神风貌。当前正是施工黄金季节,全体建设者们要紧盯项目施工建设任务,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年内任务顺利完成,让职工群众尽早享受交通建设的便利,让交通建设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率和社会效益。

召开督查反馈会

7月7日,督查组在第一师组织召开项目督查反馈会,通报了第一师重点公项目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指出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督促帮助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改进提高。一师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对照此次督查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督促从业单位按合同履约,规范一师公路建设市场行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公路工程质量水平。一师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 以更加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