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3年07月17日12时34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伟涛

7月16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十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会议由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主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参加。

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为认真落实兵团、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监管程序、抓住源头治理,注重化解重大风险,兵师两级交通运输局重点抓好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主动作为。二是着力提升安全本质水平,结合行业特点,在重点时段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加强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组织两类人员安全水平考核。三是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针对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深耕细作,保障全领域安全。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兵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方案》,着力化解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风险。五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企业、连队等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切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安全治理氛围。

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1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十次调度会》会议精神,以李小鹏部长的六点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统筹好近期与远期目标任务、日常安全与应急状态、设施体系安全与服务保障能力、基础设施安全与管理能力等重要关系,重点解决好复杂开放“巨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和应急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保障等重大问题,形成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相适应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领悟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夯实安全基础和加强研判预警上下功夫,确保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