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李小鹏在2023年半年工作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 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3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突出保通畅、优环境、强合作、扩投资、稳市场、调结构、保安全,如期优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李小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李小鹏指出,在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有力指导下,部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带领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推进调查研究,认真进行检视整改,扎实推动行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李小鹏强调,今年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持续恢复、整体好转,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体工作等取得积极成效,纳入“一本账”管理的118项重点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小鹏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下半年交通运输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强化交通运输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监管效能。二是固化实化工作机制,保障交通物流畅通。三是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体任务,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四是加强交通运输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建设。五是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持续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六是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统筹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是坚持创新引领,推进调结构、提效率、降成本,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八是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推进新业态治理,抓实企业纾困解难。九是加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加快完善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浙江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江苏海事局、部运输服务司、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负责同志,部内各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京外部属单位设分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