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推出41项具体举措 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3年10月10日07时29分 信息来源:来源:团炬客户端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玲玲 马芳

日前,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41项具体举措,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云方介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兵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方案》对标对表国家要求,结合兵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立破并举,进一步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环节堵点难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开展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突出问题整治、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强化、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要素和资源市场统一建设、加快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市场监管公平统一等6大行动共计41项具体举措,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做好政策宣传及培训等5个方面抓好落实。


为推动《方案》稳步实施,兵团发展改革委、兵团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兵团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兵团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力争一年左右初见成效,三到五年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各项基础制度规则和配套政策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经济循环更加畅通高效。


据了解,兵团发展改革委、兵团市场监管局还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典型案例通报、约谈和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等问题,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