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3年10月26日06时22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团炬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秦俊伟、麻雯

为进一步提高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争议处理能力,近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八师石河子市举办了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兵团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骨干仲裁员共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适用、用工模式及风险防范、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解析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分组讨论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交流分享优秀工作经验做法,相互启发工作思路,共同提高争议处理质效。

此次培训内容与仲裁实务工作高度契合,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好所学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维权服务水平,推动辖区劳动人事争议公正高效解决,更好地维护劳动者权益,促进兵团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