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可克达拉市对783条连队巷道进行改造 打通出行“最后一米” 铺就民生幸福路

发布时间:23年11月16日12时40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俊钦

11月14日,四师六十二团十二连“两委”委员许祖国对连队柏油路施工质量进行仔细检查后,竖起了大拇指。经过两个多月施工,十二连2.5公里长的巷道从2米拓宽至3.5米,1.5公里未硬化路段实现了硬化。

“我们连队靠近霍尔果斯市区,这几年游客越来越多。道路修好了,连队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民宿产业的事儿就能提上日程了。”许祖国满怀期待地说。

据介绍,早在2000年,四师各团场连队主要路段基本实现了硬化。然而,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连队越来越多的居民开上了汽车,当年修建的2米宽的水泥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加上连队住宅区不断扩大,一些新修道路尚未完成硬化,影响了职工群众出行。

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职工群众出行难问题结合起来,多方筹集资金6000余万元,开展连队巷道整治行动,对道路损坏严重、部分路段未硬化、出行条件差的86个连队进行整治。

巷道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六十四团十五连居民纷纷主动拆除违建的院墙以方便工程施工。工程建设中,原先的断头路全部打通,4条土路得到硬化,在将原来的水泥窄路拓宽的同时,还优化了路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路修好后,我们外运农产品更加方便了。”看着家门口崭新的柏油路,十五连职工张志军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四师可克达拉市连队巷道整治行动按照“先难后易”原则,分两年实施,今年计划完成49个连队整治,施工道路总长246公里,涉及巷道783条、居民3752户。截至目前,已有41个连队完成整治,预计11月底即可完成全年施工任务。

为了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动员职工群众进行监督;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把好项目质量安全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路长制”要求,督促项目团场建立养护管理考核制度,完善细化养护操作流程,明确养护质量标准和责任人,让民生工程真正惠民生、合民意、得民心。

“乡村要振兴,道路必先行。我们已经制定了明年连队巷道整治行动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米’,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四师可克达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亚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