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唯一!塔里木大学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3年11月28日12时33分 信息来源:团·局客户端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和平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拟备案41家机构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其中,塔里木大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塔里木大学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教学工作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与南疆多家企业签订知识产权服务协议,根据企业的需求,辅导企业开展专利信息检索、产品专利预警分析等专利信息利用工作,通过“兵团知识产权大讲堂”等活动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工作,同时与兵团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奥凯知识产权管理平台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南疆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提供专利信息检索和咨询服务。

塔里木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管理机构和制度体系,将知识产权管理贯穿于科学研究全过程,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聚焦南疆产业布局,推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区域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整合和优化现有的知识产权信息资源,为研发主体和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据了解,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是面向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承担知识产权信息查询、检索等功能,提供咨询、培训、政策宣传等基本信息公共服务,推动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普惠工程,持续健全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便利化和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