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兵团交通运输统计业务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3年12月18日04时3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加强和提升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统计队伍业务素养和能力建设,12月14日-1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兵团交通运输统计业务交流会。

会上,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传达了2023 年度全国交通运输统计工作业务交流会议精神,总结了兵团交通运输统计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四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提高认识,积极发挥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的功能作用。二是要思想重视、压实责任,制定本师市交通运输统计质量责任清单,做到各项数据应统尽统、正确可靠。三是要继续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严防数据“带病出炉”。四是要重点做好“五个结合”:常规分析与专题研究相结合;日常统计与统计成果应用相结合;专业力量与外部智囊相结合;完善统计制度与工作创新相结合;基础工作与加强数字化改革相结合。

培训围绕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综合运输、城市客运、一套表、名录库、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统计及“以奖代补”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相关统计指标的范围、数据审核的方式方法、数据报送的时间节点作了明确要求。为圆满完成2023年交通运输各项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局分管领导,局综合规划处、公路管理处、运输管理处、公路养管中心,各师市统计业务代表,兵团公路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西数交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