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对接会暨首季“开门红”重点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11时0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综合规划处

2月2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对接会暨首季“开门红”重点项目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姬志峰,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分别从“十五五”规划重点项目谋划、收费公路投融资新模式、综合货运枢纽+交通新基建、交通+产业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先进经验并结合兵团交通实际情况分析了发展思路。

会议调度了“十四五”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首季“开门红”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形势,积极争取“十四五”后期的各项有利政策,合理谋划重点建设项目,尽快打破单纯依赖中央资金的筹资方式,科学确定“十五五”规划体系,提前启动“十五五”规划工作。二要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兵团4项试点任务实施,明确各项任务牵头处室,定期报送任务进展情况。三要紧盯2月15日和3月15日的南北疆开复工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分解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四要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始终,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融入交通规划、建设养护、生产运营、管理服务全过程,以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