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12日10时1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3月11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精神堤坝,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持续营造和巩固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兵团党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黄永江到会指导。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各师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斌在讲话中就纵深推进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打牢理想信念根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突出实干实绩导向,确保兵团交通运输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等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自觉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化风成俗。局党组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讲规矩、明纪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要保持反腐定力,一刻不停推进“三不”机制落实。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兵团党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交通运输系统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