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斌赴第三师及草湖项目区调研

发布时间:24年03月17日12时0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冶福俊

3月12至14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斌带队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及草湖项目区开展调研。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局公路管理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1

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李斌一行先后到图昆公路(三师段)现场、兵地融合大道图巴一级公路现场、城市综合客运枢纽、第三师伽师总场—伽师公路施工现场,调研检查了公路项目建设成果、师市客运发展新业态、项目开复工及安全生产情况。

调研期间,李斌高度赞许了第三师交通运输部门在建设沙漠公路期间采取的生态环境保护举措,要求下一步要协调好相关部门做好图昆公路沿线的通信保障工作。在图巴公路现场李斌强调当前是兵地融合发展的最好时期,兵团交通运输建设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也要积极响应公路沿线地方群众的需求,互惠互利,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调研城市综合客运枢纽时,李斌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调配运力,保障安全出行,要有计划有针对性推进建设综合交通信息化系统。在伽师总场—伽师公路施工现场,李斌要求第三师交通运输局要吃透政策加快协调办理建设用地手续,尽可能打开更多工作面。施工单位也要科学谋划,做足准备,尽快达产,同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

在草湖项目区,李斌一行调研检查了已进入“十四五”项目建设库的公路项目的建设进展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了拟建的喀什—草湖快速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李斌指出支持草湖项目区建设是兵团当前的重点工作,兵团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不遗余力重点支持,草湖项目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尽快办妥已入库公路建设项目的相关建设用地手续,锚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力争已开工项目今年完成主体工程、明年通车营运,未开工项目7月底前动工建设。李斌强调喀什—草湖快速路建设要综合“快速到达,快速建成,快见成效”的要求,结合前期专家指导意见,尽快稳定线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2

调研检查期间,李斌一行还前往第三师51团走访慰问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象,并赴泽普县桐安南区兵团产业园及兵团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点,调研了园区交通规划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