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大项目
兵团交通局建立农村公路贷款PLS项目库
发布时间: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31日,兵团交通局积极推进抵押补充贷款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与农发行进行项目对接,建立农村公路贷款PLS项目库。

“十三五”期间,全国农村公路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资金需求大。由中国人民银行创立抵押补充贷款新型货币政策工具(PSL),并批准农发行使用该贷款资金支持包括农村公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抵押补充贷款(PSL)具有利率低、期限长的优势,可为兵团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提供长期、稳定、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兵团交通局汇总各师项目信息的同时,调度各师(市)力量做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摸底工作。在确定好农发行的抵押补充贷款资金用于农村公路项目支持范围的基础上,本着优先安排贫困农村公路项目,优先支持“十三五”交通规划重点实施范围内项目的原则,严格把关项目审核工作。

目前,已有二师、三师、四师、八师、九师、十三师等上报400余个农村公路项目,拟申请贷款额度达到30亿元。兵团交通局将与农发行新疆总行联合上报项目库数据信息,最大限度争取农发行的资金支持。兵团农村公路贷款PLS项目库已初步建成,后期兵团交通局将每月更新项目库数据并严格落实项目实施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