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大项目
兵团推进交通一卡通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8月4日,记者从兵团交通局运输处了解到,兵团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全面开展,推进交通一卡通试点工作。
    据悉,目前3个试点城市中,第十师北屯市已完成一卡通卡机安装工作,8日起投入使用。随后,第一师阿拉尔市和第六师五家渠市的一卡通设备安装工作也将相继开展。
    按照交通运输部及兵团党委要求,上半年,兵团启动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兵团交通局制定下发关于落实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统一运营方案,规范技术标准,确定实施步骤,开展试点推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交通一卡通推进工作,并签订首批试点推进的城市目标责任书,确保年内在3个试点城市(阿拉尔市、五家渠市、北屯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5月召开的交通运输部2016年度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明确了: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被列为2016年交通运输部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之一,交通运输部今年初承诺到年底实现100个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目前,全国已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