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刘小明在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上要求:完善工程质量安全体系 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19年08月20日11时38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19日,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质量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完善质量安全治理体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准确把握工程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战略定位看,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奋力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从发展机遇看,交通运输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从需求趋势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求交通基础设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技术趋势看,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将对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带来深刻变革。从发展特点看,工程质量安全局面将更加复杂。从发展保障看,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亟待完善。
刘小明强调,要全力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建立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的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构建质量安全管理七大体系,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一是构建依法治理体系,二是构建质量安全责任体系,三是构建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四是构建质量安全基础保障体系,五是全面构建质量安全创新发展体系,六是全面构建质量安全文化体系,七是全面构建质量安全国际化体系。他特别强调,要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北京市、贵州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7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国雄安集团代表介绍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和建设理念。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