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更加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胜信心——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19年12月31日11时29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交通运输发展成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这是全体交通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华丽献礼,这更坚定了我们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

纵观70年交通运输发展走过的路,可谓是“当惊世界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交通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实现了我国交通运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向强的历史性转变。现如今,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大兴机场等“超级工程”举世瞩目,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高铁成为国家亮丽名片。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交通运输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显著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望2019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总书记多次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慰问行业干部职工。特别是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交通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顶住压力,负重前行,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135亿元左右,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提前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村村直接通邮的兜底性目标任务,“乡乡村村硬化路,四通八达奔小康”的梦想逐步实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目标即将实现。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干,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无往而不胜!

成绩来之不易,前路光明可期。全体交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