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系列评论之三

发布时间:19年12月31日11时32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基础上形成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突出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也对此进行了重点部署。交通运输行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转变观念、保持定力、遵循规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新发展理念不是喊口号,更不能一遇到压力又重回到老路上去。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体现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及绩效评价、政绩考核机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向深处走、向实处走。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有效破解发展约束。要着力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矛盾。要统筹推进补短板、降成本、优环境、强服务、抓创新、增动能、提效率、促融合,推动交通运输供需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动态平衡。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使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一场涉及思想认识、观念行为、体制机制的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对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决把“三个转变”全面贯穿到规划编制、试点实施、政策制定、任务落实的全过程。要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好先行。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面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方能收获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果实,绘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