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大项目
阿克苏-阿拉尔铁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4月29日,“阿克苏-阿拉尔铁路项目开工暨阿塔铁路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标志着阿克苏-阿拉尔铁路项目主体正式动工建设。

阿克苏--阿拉尔铁路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境内,线路穿越戈壁绿洲和塔克拉玛干沙漠,全长114.6公里,技术标准为国铁Ⅱ级,设计时速120公里。

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是一条“地方主导、国铁参与、合资共建、联网运营”的地方铁路,项目总投资35.12亿元。由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牵头组建合资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资产管理,委托乌鲁木齐局铁路集团公司建设和运输管理。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处南疆的地理中心,区位优势明显。阿克苏--阿拉尔铁路线作为中西部地区公益性突出及对外商贸物流急需的一条铁路,是兵团在南疆地区发挥特殊作用的战略力量,更是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一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