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拉网式大检查确保“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1年04月28日12时12分 信息来源:新疆石河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晨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该支队为做好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成立了以支队长张磊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并从4月22日开始,分组对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1

在此次节日安全大检查过程中,该支队加大了对“两客一危”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重点检查了节前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及安全措施;驾驶员、押运员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以及是否熟知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方案等;运营车辆的安全条件、安全设施、消防设施是否达标、有效;同时要求对失效不能正常运转的安全设施要及时进行更换或维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要配齐防护服,各客运站要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实名制售票制度。公交公司在节前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性能检查,全面落实安全例检制度,督促教育驾驶员不超速、不拒载、不随意停靠,不在车辆未停稳状态开关车门;检查车辆安全锤、灭火器配备情况、驾驶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停车场站的安全管理情况、各种安全标志标识是否齐全;检查加气站、充电站的安全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警示标志、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有效。 通过对客运出租汽车的安全检查,督促教育驾驶员做到不超速、不拒载、不违章穿越、不随意停靠。

2

节日安全大检查期间,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加大了公路、水上安全监督,加强道路巡查和北湖等景区船舶的安全监管,消除不安全隐患,杜绝因交通标志、路面堆积物等隐患而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水上运输安全。

3

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行业各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自查、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超前防范,精心组织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