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12328电话系统在交通运输部月度考评成绩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2年03月07日07时0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管理办法》和《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评分办法》的要求,兵团交通运输局紧密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提升服务效率,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运行情况月报》,兵团12328电话系统1月考评排名位列第二。自2021年12月的第8名上升至第2名,月考评成绩取得新突破。

2021年10月,兵团12328于完成平台功能整改升级工作,新增12328微信小程序,实时接收、流转、办理工单,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反馈办理进度及结果;新增的投诉举报业务管理模块,实现了对投诉举报类业务实时统计、进度跟踪、指导监督、办理结果复核等功能。知识库系统更新升级后,增加了与部级知识库系统接口对接,本地知识库能自动同步部级知识库系统的最新知识,系统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为扎实推动兵团12328电话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提升电话系统服务质量,提升交通运输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在兵团交通运输局指导下,主管处室精心调度,技术支撑单位倾力实施,凝聚成合力,兵团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服务中心多举措并进,不断提高系统整体运行服务质量。一是充分解读交通运输部印发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运行服务质量考评暂行办法》,建立起运维服务规范,提升整体运维服务水平;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12328电话受理业务快速响应,提升系统运行管理效率;三是搭建系统平台,对辖区12328电话系统运行情况实时监测,并对网络安全进行网格化管理,提升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兵团将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优化工单处理流程,强化协调配合,多方面发力做好12328电话深化应用和提升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