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入连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兵团交通运输局驻连工作队开展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3月22日01时2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海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对“访惠聚”工作提出的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兵地融合工作成效,3月1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驻五十一团18连“访惠聚”工作队联合三师交通运输局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组一行赴五十一团18连为连队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1

在连队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买买提吐尔洪·吐尔逊为群众做了一个场医学常识讲座,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知识。并与黄圣松、刘广义、冯国芳三位援疆专家一同为连队居民开展血压血糖检测、生殖医学检查、疼痛类诊断、老年病查验等医疗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群众检查身体,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发现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专家们都会反复叮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十一团18连群众托乎汗·克里木说:“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检查身体,还为我们讲了很多疾病的预防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

“平时要忙牛羊的事情,现在又到春播的时候,腰疼腿疼也没时间去医院,今天医生给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还免费给了药,真是太感谢了。”61岁的老人依米古·阿吾提说。

“在病患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并得到认可,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无私奉献的援疆精神,以身作则让优质医疗资源汇入兵地融合发展的大潮,走好援疆路、做好援疆事、留下援疆情,为建设美丽新疆、守护人民健康、促进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援疆专家冯国芳信心满满地说。

兵团交通运输局驻五十一团18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飞龙说:“我们的群众参加义诊的积极性特别高,大家都很高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小病早预防早治疗,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连队卫生室的基础设施,探索连队医务制度建设,尝试线上就医模式应用,注重医务人才队伍培养,提高医疗条件,促进健康精准扶贫,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兵团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同时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暨新时代基层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义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