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5月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扎实推动兵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兵团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落地,提升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稳定和扩大就业,组织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稳控安全生产形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深入细致做好兵团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房屋建筑、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更加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及早预防管控,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兵地协同、联防联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兵团“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李震国、刘新建出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