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两部门联合打造“公路安全精品路”

发布时间:22年05月17日04时19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陈琼)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出行安全,促进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前,兵团交通运输局和兵团公安局联合印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携手打造“公路安全精品路”。

根据《实施细则》,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做好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根据有关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进行评估,从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促进规范行车秩序等方面,研究制定优化公路安全通行环境的实施计划,并提请师市统筹解决整治工作遇到的问题。公安部门负责做好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工作。各师市公安局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研判分析,梳理排查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信息通报制度,从加强公路通行秩序管理、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加大公安交管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力度等方面,研究提出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治理措施并予以实施。重点加大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动,协同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据悉,兵团交通运输局和兵团公安局成立了领导小组,针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提出7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兵团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为职工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