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 全力扩大国内需求

发布时间:22年05月17日04时19分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孟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稳住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尽快实现复工达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孟玮表示,将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强助企纾困帮扶、强化能源资源保供稳价、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作了明确部署。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盘活基础设施等存量资产、对有困难的企业和职工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确保能源正常供应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同时明确抓紧研究养老保险费缓缴政策扩围、延长实施期限等措施,我们将全力抓好这些政策的落实落地。”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