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廉洁本色

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2年05月18日12时0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

为全面推进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工作“头雁”效应,5月13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党风廉政建设1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之《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正风反腐,人人有责,要当参与者,不当旁观者,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坚决抛弃“看戏”心态,高度认识“风腐一体”的危害性,真正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把未病当作有病防,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鉴别力和免疫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通过学习《第十师北屯市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负面清单20条》,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服务态度及效能方面、遵守工作纪律方面的清单责任,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和全面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治理干部庸懒散慢等方面提供了保障。

党风廉政建设2

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有力的诠释了“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有力的证明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障。学习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了北屯市廉政教育基地,在警示教育现场,每一件反腐案例都是一次反腐教育,每一个腐败案件都是一次血的教训,党员干部、尤其是新入职的干部在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通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岗位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全体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扣好干事创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利,始终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为重,服务人民、造福于人民,绝不以权谋私,权为已用。三是加强教育引导,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时刻自警自醒,严肃党内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胸前,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作和生活各个领域、落实到制约和监督权力各个方面,全面营造师市交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