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2年05月19日11时46分 信息来源:丝路雄关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怀娟 董杭 尹立中 周娇娇

5月18日,第二师铁门关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启动仪式在师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师市一级巡视员阮伯平出席启动仪式。师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及二十九团领导,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铁门关市中联新运旅客运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1

近年来,师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出租汽车行业的应用。为满足铁门关市公共交通运行现状及广大市民的需求,师市通过招商引进了铁门关市天畅之行出租车有限公司,计划更新投入新能源出租汽车40辆,此次首批投入使用的2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标志着师市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

铁门关市天畅之行出租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学明说:“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内安装了GPS、人脸识别系统,能够让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全,而且纯电动出租汽车无污染、零排放、节能环保,能够更好地保护铁门关市的生态环境。” 

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文明说:“为保障出租车的正常运行,交通局院内布设了充电桩,可以满足出租车的充电需求,同时充电桩也面向铁门关市民开放经营。下一步,我们局将在铁门关市范围内布设更多的充电桩,以满足新能源汽车日新月异的发展需求。”

3

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在铁门关市运营,是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也是铁门关市创建文明城市,加强绿色城市建设的新举措,为共同创建绿色、环保、文明的铁门关市提供了牢固的公共交通基础。

铁门关市出租车司机杜志远说:“我生长在二师,看到自己的家乡有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十分激动。这款新能源汽车外观漂亮,动力十足,也更加环保,驾驶安全舒适,作为驾驶员我很满意。”

4

“铁门关市有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我第一时间就乘坐体验了一番,非常舒适。平时出行我一般都是骑共享单车或者是电动车,现在有了电动出租车,出行就更加方便了,希望铁门关市发展越来越好。”铁门关市民王佳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