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公交公司启动爱心助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07日04时33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辉

今朝展我凌云志,大海扬帆破逆涛。6月7日至9日,莘莘学子迎来2022年高考之际,石河子市公交公司将开展“爱心助考 圆梦护航”公益活动,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准点安全到达考场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高考期间,石河子市近6000名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所有线路公交车。同时,公交公司配备3辆应急车辆,针对考生忘带证件等突发情况,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考生及家长可拨打应急电话15199383218。

公交公司成立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制定了高考运营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运营调度、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后勤保障等工作组,责任到人,确保助考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公交公司根据考点分布和考试时间,将途经7个考点的15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提前到7:40,充分运用智能调度系统,重点做好考前2个小时和考后1个小时实时监控,密切关注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发车密度。在各考点的公交站点安排管理和稽查人员,对公交运营情况进行巡查,引导车辆规范停靠和乘客有序乘车,要求途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不得在考场外压站、鸣笛。全力落实“出车前消毒和一趟一消毒”制度,对车厢各部位严格进行擦拭消毒,特别是公交车吊环、扶手、座椅等位置,保证车厢内部干净、整洁、卫生、灭毒。同时,严格落实当班驾驶员“岗前体温检测、岗中佩戴口罩”规定,车辆运营过程保持开窗通风,净化车厢空气环境,做到“安全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