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师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开展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6日05时00分 信息来源:丝路雄关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茜 李帆

6月8日起,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联合执法,三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协调配合,对三〇团双丰镇重点路段开展为期15天的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辖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强化交通运输安全治理,遏制交通运输事故发生。

图1

此次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较强烈、路面损坏较多的X059路段进行超限超载检测点布局,实行“白+黑”全天候24小时驻点治超模式值守。执法人员合理布置卸货场地,设立车辆检测提示引导交通标志标识,规范设置车辆检测通道,由专人指挥、引导经过该路段货运车辆进行超高、超宽及称重检测。

 

图2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过往车辆驾驶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讲解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公路造成的损坏及危害性,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载重车辆驾驶人对治超工作的认识,并逐一签订承诺书。

图3

据悉,师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对载重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治超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路产路权更加完整,切实保障辖区交通畅通有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