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强化培训 提升队伍依法行政能力

发布时间:22年06月17日07时02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政策法规研究处

为提升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按照兵团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兵团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6月16日举办了一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培训,由局政策法规研究处罗万华副处长作专题授课,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汪祥、姬志峰,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各师市团场分管交通领导、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共500余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夜校5

罗万华副处长围绕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这条主线展开授课,首先介绍了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我国各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接着阐述了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情况,改革后的职责、机构编制及人员队伍等,以助于参训同志了解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总体情况。叙述了我国法律法规体系框架,分类介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直观讲解了各类交通运输典型违法行为、案件,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实际办案能力,最后表达了对未来交通运输执法发展趋势的思考。通过罗万华副处长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参训同志们既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对依法行政和推进执法工作有了一个全貌认识和更深理解。

夜校4

在培训总结中,霍凌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兵团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做好承接行政授权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公正文明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三是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基层执法“四基四化”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四是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治超工作和师市经济需要同步推进,既要统筹经济发展,同时又要保障公路基础设施及交通运输领域生产安全。严格落实各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强化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保障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