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2021年度“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表彰、2022年组织工作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6月20日10时44分 信息来源:水磨沟区委宣传部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图1

6月14日,水磨沟区召开2021年度“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表彰、2022年组织工作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对2021年组织工作进行总结,表彰2021年度“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安排部署2022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皓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圆满完成集中换届工作,“品牌+”基层治理模式取得新突破,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全区组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新出台的文件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狠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抓紧补齐短板漏洞,最大限度凝聚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水磨沟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要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社区工作要求,统筹推进街道社区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转变,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加强指导培训,依托区委党校、技工学校等培训基地,大力开展业务知识等专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力;要持续加强正向激励,加大机关和基层干部交流使用力度,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持续加强管理监督,把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结合起来,坚持常抓长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亲自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培养发展党员、服务群众等工作;组织部门要建立常态长效工作考核机制,将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会议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及各科级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设分会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