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重拳出击整治交通违法 依法打击超限运输车辆

发布时间:22年07月04日08时4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永军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第十三师新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6月28日起,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656938674740

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辖区情况提前分析、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每日巡查的基础上,采取设卡检查与流动检查、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联合执法等手段,对高峰时段、重点路段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有效遏制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9车次,已检查各类货运车辆316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0辆。

下一步,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深入货物源头运输企业和道路运输企业,向相关负责人及驾驶员讲解超限运输的危害性,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继续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的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内道路通畅和路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