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智能交通产业博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11时30分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4日消息(记者 罗成)为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新疆交通运输行业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7月14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智能交通产业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一带一路”西北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作为西北最大的智能交通行业盛会,共设“交通建设成果、智能交通、交通安全与设施、智慧交管系统、路桥隧工程及道路、养护设备、智能停车与立体停车库、轨道交通、绿色交通等八大主题板块。展会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启动““一对一”观众计划”,打造专邀买家通道、贵宾休息室等,为展商和观众提供舒适的商务洽谈环境。为参展企业与细分市场中来自交控、路桥、市政、交管、基础交通建设、国内外知名经销、代理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企业负责人、采购经理等对采购具有建议或者决策权的专业人士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新疆交投、新疆交建、新疆路桥、龙建路桥、博研智通等百余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学会副秘书长陈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自治区实施交通重点项目有85个,其中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有80个,投资将达到800亿元。眼下,新疆一项项重大交通工程加紧建设,更加需要借助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和专家提供智慧和解决方案,来加快新疆交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我们企业带来三款除雪车辆参展,都是由新疆公司生产,是根据新疆特殊的气候环境和市场需求研发出来的除雪产品,希望这些产品能更好服务新疆。”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柯贤志说。

龙建路桥科技发展部部长王艳介绍,此次公司带来了“智慧工地综合监管平台”软件系统,该系统2020年在佳木斯大桥和京哈项目进行成功应用,可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过程管理,对重点难点准确管理,做到精细化施工管理。公司计划尽快把该系统平台运用到新疆各项施工建设中,力争为新疆智慧交通建设贡献出更多力量。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疆交建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先导’的理念,打造产学研用科研体系。本次博览会带来了《数字化公路建造综合管控技术》《绿色循环再生资源综合建造技术》等技术,通过重点研发有市场潜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根本上提高了行业水平。”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负责人马莲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