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

发布时间:22年08月25日07时35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0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聚焦双纲要,助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技术交流、学术研讨、智库报告与行业发展报告发布等形式,为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植根实践、面向未来的智慧与良策。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出席会议并致辞。

成立40年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坚持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基本定位,坚定贯彻落实国家重大交通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当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推动者、践行者;积极参与《“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把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现代物流发展作为核心任务,通过推动协会科学技术奖和团标成果应用,为交通运输新产品、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把服务好会员作为根本出发点,尤其是近10年来,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上万次,累计培训1000余万人次。

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深入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各种运输方式统筹发展、融合发展、协调发展;以协会科学技术奖和团体标准为抓手,引导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通过履行“四个服务”(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把协会建设成为服务型、创新型的社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协会党组织、制度、分支机构、人才、作风和能力建设,把协会建设成为站位高、作风硬、能力强、服务优的全国一流协会,为我国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的进步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