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小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发布时间:24年01月05日10时31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小鹏出席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时强调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1月4日,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李小鹏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航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安全运行、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行业运输生产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小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李小鹏强调,要高质量做好2024年民航重点工作,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民航力量。一是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狠抓人员资质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扎实做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篇具体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两个纲要”,大力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扎实做好试点相关工作。三是持续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提升航空货运能力,保障重要货运枢纽机场稳定运转,加快恢复国际航班,大力提升旅客联程运输服务水平,推动低空经济发展。四是加快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大民航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持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加快推进民航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积极推进智慧绿色民航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