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大项目
新疆中新建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17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7月6日,经兵团正式下文批复,同意组建新疆中新建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7月7日,新疆中新建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阿拉尔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登记设立。

公司注册资本为28.5亿元,其中兵团出资8亿元,授权兵团交通局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作为兵团范围内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严格按照《公司法》组建,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并规范公司治理运行。其主要职责为:一是代表兵团统筹负责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二是承接落实国家交通建设投资和政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推进交通建设投资主体、投资方式、投资渠道多元化,为兵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三是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的发展方向,发挥国有企业在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中的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政府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扩展业务领域,创新发展模式,强化资本运作。

未来,公司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建立规范的投融资平台,积极引导社会投资,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最灵活最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手段筹集项目建设资金。聚焦交通主业,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快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让专业化的人干专业化的事,为兵团交通运输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从而共同为加速兵团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