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水上交通安全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18年06月29日11时48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海涛

6月26日,九师海事局与小白杨中学共同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学生在暑假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出行,6月26日,第九师海事局与小白杨中学一起开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第九师海事局张新全局长结合近年来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数据,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通过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培训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小白杨中学学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常见水上交通工具、乘船安全知识、划船安全知识、抢救落水人及救生圈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进行培训,还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规范穿着和正确使用方法。

在活动中,小白杨中学党委书记邵凌云、第九师海事局张新全局长给水上交通安全手抄报获奖学生发放了奖状、奖品及《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通过现场知识培训,不仅增长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还有助于学生在面对危险的时候知道该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