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办理首例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业务,发放首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19年06月10日07时4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3日,来自六师五家渠市奇合农场的赛远运输有限公司法人陶萍芝在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顺利办理了道路运输经管许可业务,这是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承接自治区授权的道路运输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后办理的首例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业务。

2019年4月,兵团交通运输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兵团辖区道路运输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交接工作的通知》文件正式下发,六师五家渠市严格落实《通知》工作要求,稳步推进辖区道路运输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承接工作。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积极与昌吉州交通运输局、昌吉州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对接。六师五家渠市交通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承接运政职权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最大能力推进运政职权事项承接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兵师党委、兵团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昌吉州交通运输局和昌吉州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真诚帮助下,六师五家渠市扎实儆好调查摸底、梳理职权、健全制度和接收档案等准备工作,积极参加兵团交通运输局运政业务培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深入学习运政业务知识,为业务开办打下坚实基础。

据朱强局长介绍,六师五家渠市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 126 项。目前,第六师交通运输局已接收工商登记住所在师市辖区 37 家从事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的企业、27条客运班线、26 家机动车维修厂、7 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1800 余辆道路运输车辆、6300 余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档案。经过多方努力与合作,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运政业务实现有序开展和持续进步,并开始独立办理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和开展日常行政执法工作,标志着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运政职能承接各项工作逐步落实,在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向前迈出了具有历史性的一步。

与此同时,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整合五家渠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五家渠市公交客运管理处等资源设立了综合服务大厅,梳理并公示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此外,六师五家渠市交通局与保险公司正着手建立合作关系,委托保险公司在各团场设立的业务点受理道路运输及相关企业、个体经营户业务申办手续,方便群众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