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年10月13日07时4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G_4139

10月13日,第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洪卫华出席挂牌仪式,师市相关部门领导、交通运输行业全体人员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行业改革成果。

在师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师市交通运输局、编办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统筹安排,第五师双河市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的通知》(兵党编办发〔2020〕16号)精神要求,快速推进了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挂牌组建,走在了全兵团14个师前列。

IMG_4138

新组建的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合了五师路政(海事)管理局行政执法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团、营、连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和道路运输、地方海事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将切实提升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水平,为打造廉洁、高效交通执法队伍迈出重要一步。

五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挂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标志着五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对优化师域交通运输执法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转变政的职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五师双河市将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守牢初心,担好使命:一是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按照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的要求,全面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有效整合执法队伍、理顺职能配置、提高执法效能,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运输执法铁军;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按照各项要求积极推进后续改革;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服从大局,通力协调对接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