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一季度兵团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5亿元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2年04月22日03时3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继3月3日,兵团一季度兵团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暨南疆项目开工复工调度会召开后,4月14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暨北疆项目开复工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兵团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和南疆师市公路项目督查情况,北疆八个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汇报了师市全年交通建设目标和工作安排。会议还对近期公路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稳定经济运行秩序、快速促进经济复苏的“压舱石”。一季度以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紧盯全年140亿元投资目标任务,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开复工,46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季度综合交通运输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8.35%,同比增长17%。其中公路项目计划目标8.2亿元,实际完成9.15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施工期,也是承上启下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兵团交通运输局重点聚焦“五个着力”,全力推进公路项目建设。一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节点、按月分解任务,加强工序衔接、均衡有序推进,确保四师七十四团-G219公路项目、八师一五O团-一三六团-奎克高速公路项目、九师吉兰德-一六一团二营公路等26个项目年内要建成通车。二是着力扛起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基本建设程序。认真梳理前期工作推进中土地、资金、征迁、环保等各项问题,对症下药、压茬推进,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三是着力强化过程监督,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贯彻全生命周期理念,严把勘察、设计、施工和验收关,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公路工程。四是着力抓好农村公路,积极落实“路长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示范引领,全力完成全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7.8亿元计划任务,持续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是着力加强廉政建设,努力提升行业发展软实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交通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安全廉洁高效,实现“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将全力攻坚,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持续保持大干快上态势,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