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绿色五一,“青色”劳动

志愿服务进连队

发布时间:22年05月06日07时1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冶福俊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青年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兵团交通运输局驻五十一团十三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联合组织“绿色五一,‘青色’劳动”主题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工作者及志愿服务队成员对辖区林带及渠道周边的白色垃圾、建筑废弃物进行清理。

志愿服务5.4

在工作队队长曾定红和连队党支部书记张锐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提垃圾袋,对渠道边开展地毯式清理。食品袋、矿泉水瓶、烟头、废弃的塑料薄膜、烂砖头等,都是清理的对象,那些缠在草丛里、石缝中的垃圾也都不放过。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理,捡拾了10余袋垃圾。清理过程中还吸引了群众自发参与,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志愿服务队2

新时代下,新青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十三连的青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为居民增添温暖,为青春点亮明灯,在春天里书写了一曲青春奉献之歌。

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驻五十一团十三连“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连队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初,志愿服务队就曾进连入户,对连队孤寡老人开展帮扶,将其住所及房前屋后空地进行了细致打扫,向老人讲解布病防控知识;进入农民自建的温室大盆,指导农民进行果蔬培育,帮助除草剪枝;积极入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惠民政策,帮助群众注册电子医保,便于就医购药……志愿者们帮助解决了部分连队居民的生产生活困难诉求,宣扬了党的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幸福连队建设要点,带动连队居民共同参与幸福连队建设,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幸福连队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