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大项目
兵团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2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1

6月3日,在七师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工地上,2000余名工程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源网荷储一体化”全产业链生态系统,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今年,七师胡杨河市加大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所需水、电、气等要素的保障支持力度,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兵团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心谋划储备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各级各部门用好用足政策,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今年前4个月,兵团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施工项目48个,同比增长26.3%;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0.4%,进度较上年同期加快23.3个百分点,占兵团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18.8%,较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其中,八师石河子市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吉瓦光伏组件及配套项目,十三师新星市新疆奥斯兰宇科技能源有限公司低阶粉煤干馏480万吨/年洁净无烟炭、6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等重大项目投资加速放量,带动非金属矿物制品、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等行业投资成倍增长,有力支撑了兵团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

当前,在兵团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能源、交通、生物医药、生态等多个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兵团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做好服务,全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稳投资、稳经济打下坚实基础。(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