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且末县召开2022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05时03分 信息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1日下午,且末县召开2022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驻村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塔提让镇围绕乡镇党委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县财政局围绕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阔什萨特玛乡阿勒玛铁热木村工作队围绕“访惠聚”驻村四项重点任务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用心用力用情接续完成好“访惠聚”驻村四项重点任务。在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党组织方面,要深入开展“五强五提升”组织振兴行动,持续推进“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载体,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突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好协调、指导、督促、帮助作用,真正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在坚定不移推进强村富民方面,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风险。在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水平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引导作用,注重基层党组织法治思维培养,加强村级议事决策机制建设,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在坚定不移为民办事服务方面,要持续优化完善村级阵地服务功能,以群众愿意来、喜欢来为标准,优化村级活动场所、村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功能。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凝聚作用,引导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到村(社区)开展活动,使村级阵地成为村级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成为村民的学习、活动、交流中心。

会议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切实把工作队管理好、使用好。各派出单位要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强化工作指导,推动驻村工作提质增效。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四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指导帮助村(社区)“两委”做好各项工作。各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基层各支力量统筹好、团结好、帮带好。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端正思想认识,把心思扎扎实实用在将驻村工作任务做好做实做细上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韧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