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上下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郑贡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意识,上下协同发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坚决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兵师物流保通保畅机制全面运行,兵团交通运输局选派专人参加兵团九鼎物流保通保畅专班,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一体化运行,进一步完善兵地协同机制,协调解决物流不畅等问题。一是及时向社会发布“白名单”运输企业356家,优先办理通行证,并在兵团日报、兵团网及相关公众号上公布网上申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程序和兵师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多措并举协助企业解决辖区内道路交通运输受阻的问题。二是持续推进重点企业供需对接,按照“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等方式,把重点企业服务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及时协调解决物流不通不畅问题,推进重点企业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实施,全力支撑重点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三是持续提升物流通行效率,全力做好师市疫情防控物资和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保障农业机械和农用物资通行和运输顺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恢复物流配送和邮政快递服务正常秩序,强化网络运行监测调度,严防网络阻断造成邮件快件积压。做好疫情卡口货车通行量、货运量、货运周转量等重点数据的监测分析,通过对“12328”投诉情况的分析研判,及时掌握、解决工作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目前已累计协调解决通行受阻及咨询类事项197条。

截至2022年8月29日,兵团辖区物流保通保畅形势整体平稳,各师市储备运力充足,垦区干线通行顺畅,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各师市启用应急运力422辆,其中客运班车120辆、城市公交63辆、货运车辆239辆,累计运送转运人员14510人,累计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纸质和电子)9087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