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青年学习品牌活动“阡陌课堂”第十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2年12月30日03时2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海龙

11月25日,兵团交通青年学习品牌活动“阡陌课堂”第十一期通过线上形式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局相关处室领导及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阡陌课堂

本次讲课主题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农村客货运输发展为兵团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主讲人为局运输管理处兰海龙同志。课堂内容主要从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的重大意义、兵团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发展情况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兵团现阶段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尤其是农村客货运输的发展现状,也指出了我们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各省中一些优秀的做法和经验,为我们兵团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发展思维和研究路径。

讲课结束后,青年导师马俊副处长提出了几点感受和建议,认为疫情期间“阡陌课堂”的开展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沟通交流平台,各处室的青年同志们真诚地分享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和实践经验,并结合实际都谈了谈自身感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了青年同志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对业务知识的强烈求知欲。同时勉励青年同志们在局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在团支部的认真组织下,充分运用“阡陌课堂”,加快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尽早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业务专家,尽快成长为各处室中的行家里手,为兵团交通运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局运输管理处武海鹏副处长也进行了补充点评。

最后,霍凌副局长点评指出,兵团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对全局青年同志在今后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中的具体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和新高度,要求每位青年交通人多思考符合兵团实际的农村客货运输发展理念,打造兵团特有的城乡交通发展模式,为兵团乡村振兴提供交通有力支撑。同时指出,“阡陌课堂”有利于年轻人加深对全局各处室业务的学习、梳理和思考,鼓励今后每位授课的青年在讲解现有业务的同时,加强对内地各省和国际领先国家相关业务的横向学习和借鉴力度,引导每位听课的青年同志更深思考和更多探讨兵团相关业务的今后发展路径。还对疫情期间每位青年同志的学习提了相关要求,尤其是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我学习需要加强融入到个人的实际工作岗位中,从而更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交给交通人的使命和中心任务,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交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