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今年完成综合交通运输项目投资145.4亿元

发布时间:22年12月30日03时2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兵团综合交通运输项目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103.8%。

交通投资是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一环。2022年以来,兵团坚持规划引领,形成“在建一批、新开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43个续建重点公路项目已完工11个,实施的121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2022年,兵团南疆师市交通建设成效显著,图昆公路、三十八团—塔中沙漠公路等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阿拉尔—五团公路、阿拉尔塔里木机场、阿阿铁路等重点项目建成投用,南疆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建成。

进入四季度,兵团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攻坚行动,抓细冬季施工技术要求,确保质量安全,一师昭通小镇—S215公路等30个重点交通项目加速推进。

据介绍,为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2022年,兵团交通运输局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印发实施《关于冲刺四季度加快交通运输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2022年兵团交通运输局领导包保督导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工作方案》《关于印发第二批兵团重点企业“白名单”的通知》等,用好重点项目调度制度,及时协调各师市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