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专家赴兵团交通运输局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3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韩岱麒

 2023年2月28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副所长丽萌一行6人赴兵团交通运输局,就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局党组书记秦伟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主持会议,兵团设计院相关专家,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专家赴兵团交通运输局座谈交流

调研组就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工作大纲、总体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以及《交通运输支撑兵地融合发展战略研究》等相关研究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丽萌副所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部规划研究院技术、资源、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兵团做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工作,并提出了“五个结合”的思考方向,即全面系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需求与实际发展趋势相结合,“十四五”与“十五五”规划相结合,兵地发展相结合,打造横向综合交通与纵向公路建管养闭合链条相结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随后,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工作和交通运输支撑兵地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张劲副局长指出兵团交通运输工作需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做出调整,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工作意义重大,要一如既往做好与自治区、兵团相关规划衔接,注重综合交通全面发展,更加突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兵地融合等重点任务,推动兵团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专家赴兵团交通运输局座谈交流2

秦伟书记做总结讲话,再次表达了对丽萌副所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做好兵团交通运输工作一要提高效率,抢抓机遇,对于重点难点任务要立即行动,明确时限,细化细化时间安排,按时按节点汇报工作。二要加强各处室、事业单位间协作交流,互相配合参与规划评估调整工作全过程,联合培养“多面手”干部。三要密切兵地交通运输合作,共享优惠政策,以大项目为支撑构建兵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