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4月04日12时2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兵地“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3月24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秦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一行赴第十二师、第六师五家渠市调研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和西绕城项目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秦伟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施工场地,并听取项目部的汇报。在第十二师,秦伟主持召开了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十二师段)征地拆迁推进工作协调会,对十二师段存在的4个堵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办法。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胡三虎,第十二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收办、三坪农场、新疆天恒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秦伟指出,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的顺利实施对改善乌鲁木齐都市圈(十二师)交通出行条件,提高通行效率,加快构建乌鲁木齐(十二师)都市圈一小时交通网络,促进十二师积极融入自治区“一港、两区、五中心”建设,依托乌鲁木齐、融入乌昌、借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乌鲁木齐都市圈(十二师)今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谈发展的广度,谋发展的深度,高度重视兵地关系长远发展。 

秦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解决项目存在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既要拒绝无理诉求,又要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充分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沟通,针对相关问题形成最大公约数,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着力解决好各类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共同推动项目建设,为努力建成“友谊路、发展路、融合路”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进。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沿线团场、企业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