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基层办实事 指导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3年05月23日04时54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玉花 崔筱

5月15日养管中心技术人员孙玉花、崔筱会同交通部公路院一名专家赴十三师新星市对师交通运输局申报的公跨铁大桥安全防护设施精细化提升前期工作方案和2023年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现场质量进度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送技术指导服务下基层”活动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520210335

到达当日中午,技术指导服务组现场查看两座桥梁护栏部分骨架及防抛网焊接处脱落、伸缩缝型钢、锚固砼开裂及橡胶条老化断裂等已有病害情况和大桥长期在外力作用下桥梁预应力损失、结构挠度过大无法实时监测的安全隐患问题。指导服务组现场讨论大桥安全防护精细化提升措施并给出国内先进技术指导处理建议,解决了进出新疆公跨铁大桥兰新铁路线和中欧班列线客货车必经桥上公路安全通行和桥下铁路安全运行问题,确保了大桥将来安全防护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最优化。

随后查看了团场农村公路基层冷再生、碎石封层和沥青混合料路面摊铺养护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招标、技术管理资料开展情况,并与项目施工方管理、技术人员、团场领导及两委进行了农村路管理交流座谈。指导服务组强调:一是加强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农村路关联百姓生产、生活、出行的民生大事,是民生路,要加强提高管理质量和工艺质量,确保为百姓提高提供高质量的放心路、平安路。二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项目施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精细化管理,确保施工人员和周边通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提升周边居住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团场要经常做好周边群众爱路宣传,让他们认识到自己才是护好、使用好农村路的主体,治理好农村路及周边环境做大受益者,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爱护公路沿线设施和公路周边环境护路意识。

通过本次送技术指导服务,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提出措施要求和方案,促进兵、师各方单位管理能力提升,推动了兵团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