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工作队修好乡村柏油路 铺就村民“幸福路”

发布时间:23年09月28日06时5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随着大型机械的阵阵轰鸣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的面貌正在发生喜人变化。原来的乡村小路将变成了宽阔、平整的大道。近日,伴随着洒水车和辗压机的有序作业,施工队正抓紧时间赶工期。

  过去,由于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原来的路面硬化时间早,存在局部沉陷及路肩缺损等情况,给当地百姓出行、生活、生产造成了不便。针对修路难、资金短缺等问题,阔洪奇乡“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行动起来,研究解决方案。

  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访惠聚”后盾单位伊犁州党委编办积极对接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560万元,对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和库木墩村的巷道实施铺柏油路、加宽人行道工程,计划柏油路罩面5.862公里,人行道铺设砖2755平方米,并配套道路标线、标牌及过路桥涵、分水闸等建筑物附属设施。

  据了解,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前期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等项目。下一步,阔洪奇乡还持续完善各村护栏、路灯等配套设施,美化亮化宜居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