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检查第一师阿拉尔市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1月27日11时31分 信息来源:“一师交通运输”公众号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新强

1月26日是2024年春运首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一行检查第一师阿拉尔市春运服务保障和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姬志峰一行先后前往阿拉尔火车站、客运站、塔里木机场等重要交通站点,向场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师市春运准备工作、客流量情况、乘客日输送能力、“三品”检查、服务保障和交通运输安全等有关情况。

姬志峰副局长检查一师春运工作

姬志峰指出,今年春运,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应急保障将面临更大挑战。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一场“大考”,各单位各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近期江西新余、福建福州等地发生的火灾事故,要举一反三,强化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尤其要加大对“两客一危”、客运场站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及时与公安、气象、民航、铁路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客流量情况,合理优化线路,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三要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春运配套服务措施,改善乘、候车环境,为出行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四要做好对坚守春运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爱。

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副市长鲁飞以及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共同检查了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